同善堂中學生自發建平台為抗疫加油

2020-02-14

同善堂中學生自發建平台為抗疫加油

【特訊】2020年,不平凡的庚子新春,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疫情來勢兇猛,中國人民以超乎尋常的氣魄與疫情展開決戰。在這沒有硝煙的防疫戰場上,全國人民上下齊心,同舟共濟。雖然我們未能像白衣天使們那樣戰鬥在抗擊疫情的第一線,但作為炎黃子孫,正所謂“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身在南方卻時刻心繫祖國。

為此,同善堂中學希望學校師生心繫祖國,將心比心,以恒心來表關懷,天天為武漢丶湖北以至整片神州大地的醫護人員丶患者和家屬打氣。讓師生自發在新浪微博上建立“武漢天天加油站”(https://www.weibo.com/u/6589363465/),以作文、繪畫、影片等多種方式獻出小小的溫暖與愛心,希望通過學生手中的筆、熾熱的心,為武漢加油、為澳門加油、為中國奮戰在抗疫前線的所有工作人員加油,直至疫情退減。其中先後發表文章有高三乙鍾曉語的《黎明前的黑夜》、高三乙盧婉瑩的《最可愛的人》和初三乙黎芷棋的《致敬白衣天使》,師生積極參與是次活動,為社會提振信心,傳播正能量,做好疫情防控宣傳。衷心期盼早日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回歸和諧文明的美好家園。正如盧同學所願“陽光總在風雨後,我相信澳門一定能跨過這道坎,疫戰過後,必將重現雨後春筍般的活力,中國亦將再次煥發更耀眼的光芒,照亮我中華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