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銀行捐200萬支援防疫控工作

2020-02-14

【特訊】疫情的蔓延牽動著全體國民的心,在這場與時間賽跑的抗疫行動中,澳門國際銀行嚴格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的工作部署,認真執行澳門特區政府“防控新冠肺炎各項措施”的工作指示,積極履行澳門系統性重要銀行的社會責任。近日來,全行上下凝心聚力旨在打贏疫情防控狙擊戰,做好客戶疏導與員工教育、減少疫情的傳播與擴散;做細疫情期各項金融救助措施、化解疫情對經濟穩定的負面影響;做足金融支持疫後重建的研究、增進各類客戶對後續經濟發展的信心的同時,澳門國際銀行努力踐行社會責任,決定捐款200萬澳門元,為抗擊疫情貢獻綿薄之力。

作為駐澳中資機構,澳門國際銀行積極回應中聯辦號召,落實“源於社會、服務社會”的使命擔當,通過中聯辦向湖北省紅十字會捐贈50萬澳門元,用於支援當地疫情防控工作;作為澳門主要金融機構,澳門國際銀行積極回應中企協號召,不忘“紮根澳門、服務澳門”的責任初心,捐贈30萬澳門元免費為外地雇員提供臨時住所,為澳門中小企業紓困。另外,澳門國際銀行亦安排向本澳社會團體捐贈總額20萬澳門元,定向為澳門弱勢群體提供必要的防疫物資供給和支援,保障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與此同時,該行積極回應集團聯合抗疫捐款行動,再次捐贈100萬澳門元,配合集團進一步擴大對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力度,有關款項將定向調撥至湖北省各地市疫區醫院,為一線醫務人員提供保障。

澳門國際銀行紮根澳門46載,堅持“深耕澳門、北上西出”的戰略佈局,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支援,近年來各項業務健康穩健快速發展。在疫情防控的關鍵節點,澳門國際銀行將與社會各界一起攜手同行,共同築起疫情防控的鋼鐵長城,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攻堅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