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瑜派定心丸

政府一定罩得住

2020-02-14

昨日仍有市民排隊購買口罩

【本報訊】在昨午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例行記者會,傳媒仍繼續多次提出「保障口罩供應澳門市民計劃」的問題。社文司歐陽瑜表示,在疫情有需要時,政府會保障口罩供應。

有困難會向國家提要求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副主席、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表示,在本澳有能力應對口罩需求的前提下,可以全球採購,可以與本地團隊合作建立工廠。如同行政長官賀一誠之前所言,若真的出現困難,便向國家提出要求,相信會得到支持。她續稱:「所以,我們會一直供應口罩給市民。請大家放心。」

被問及向海外各地採購的成本,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指出,購入價格有廉也有貴,而且,趨勢是越來越貴;有些口罩也需要專機運到。續稱:「錢用在市民身上是最值得的;因為,現在要保障市民的人身安全。我之前說過:錢我們可以再賺得,但是,保障市民的人身安全,我們不可以等。」

本地團隊在內地生產口罩供應

歐陽瑜補充,雖然,採購口罩的成本上升,但是,往後仍維持現時的價格出售。並指出,有本地團隊在內地設置生產線,將向大灣區 (包括澳門) 供應口罩。至於,第四輪「保障口罩供應澳門市民計劃」何時推出,她表示,政府已有初步方案,且順利落實,將會適時公布,希望到時可以出售「澳門的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