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首次出現新冠肺炎病例 死亡2例

2020-02-21

【中新社北京2月20日電 】德黑蘭消息:當地時間19日,伊朗衛生部門官員證實,該國境內出現兩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死亡病例,為該國首次確診病例。

法新社援引衛生部發言人的話稱,在監測近期慢性呼吸系統疾病病例中,兩名患者初期檢測結果呈陽性,被確診為新冠肺炎病例。兩名患者均為伊朗人,來自什葉派聖城庫姆。

據伊朗梅爾通訊社報道,一名伊朗衛生部長顧問當天晚些時候證實兩名患者因“年老、呼吸系統疾病和免疫系統缺陷”不幸離世。一名患者為65歲男性,另一名為退伍軍人,曾受化學武器傷害。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援引伊通社消息稱,兩名患者近期並沒有出國史,甚至未離開過庫姆省。

伊朗政府發言人當天在其推特上表示,每一例新冠肺炎病例的信息都會準確及時地公開,並承諾伊朗政府將不遺餘力確保公眾及時獲得信息及防護。

據當地媒體報道,庫姆省大中小學將於20日關停,以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

法新社援引庫姆市官員的話稱,該市疑似病例均已被隔離,“已開始著手控制疫情,我們希望民眾不要過度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