須入住珠海指定酒店十四天隔離觀察獲取證明

留珠湖北外僱允許入境

2020-02-22

梁亦好介紹湖北外僱入境安排

【本報訊】湖北省外僱將可如同其他省份的外僱,入住衛生局指定的珠海酒店,進行十四天的醫學隔離觀察後,獲發醫學證明;隨之,經專車專道形式回澳工作。

在昨午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例行記者會中,衛生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考慮到有一批在澳門工作的湖北省外僱已在珠海逗留了一段長時間,特區政府與珠海方面協商後,將允許此批湖北省外僱入住衛生局指定的珠海酒店,進行十四天的醫學隔離觀察後,可獲發證明,再以專車專道形式回澳工作。

梁亦好強調,所取得的醫生證明書屬一次性,倘上述外僱再離開澳門返回內地,便需重新入住指定酒店作醫學隔離觀察後才可再次來澳。

自一月二十七日零時起,所有來自湖北省的非本澳居民及在入境澳門前十四天內曾到湖北省的非本澳居民,須出示由合法醫療機構發出的無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醫生證明書才可入境。梁亦好回應傳媒提問時表示,直至昨日,本澳未有收到上述證書。

自本月二十日零時起,所有入境澳門前十四天曾到內地的外地僱員,須在澳門衛生當局指定在珠海市的特定地點進行隔離式的醫學觀察十四日;完成後須持由珠海衛生部門開出的「完成醫學觀察證明」才能入境澳門。梁亦好指出,之前,珠海方面只允許湖北省以外的外僱入住上述酒店,經特區政府協商後,湖北省的外僱將可入住。

珠海酒店願降低費用

此外,對於有指入住珠海指定酒店的費用較高昂,珠海方面經過協商,並考慮到目前的市場需要,有關酒店願意承擔更多社會責任將費用降低。目前,若入住指定酒店,單人房十四天入住費連檢測費用為七千六百元,入住雙人房的人士,每人的費用為四千六百六十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