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各區工商聯籲團結抗疫

2020-02-22

【香港中通社2月21日電】(記者 寧之羽)全港各區工商聯(工商聯)21日啟動第三輪防疫物資派發活動,呼籲全港放下歧見,團結抗疫。據了解,工商聯累計會派出25萬個口罩。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工商聯聯合19個成員會及2個直屬會啓動派發物資工作,通過各種渠道在全港18區免費派發口罩及物資予有需要的人士。據了解,工商聯三輪累計會派出25萬個口罩。

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盧錦欽對香港中通社記者表示,目前香港“一罩難求”,供應商也無法供貨。在這艱難的時刻,希望各界放下歧見,團結起來更全面地抗疫。

盧錦欽在前兩輪的活動中親自向清潔工和獨居長者派過物資。他稱自己深有感觸,清潔工的口罩很短缺,因為公司也沒有辦法給他們提供充足的口罩;獨居老人有的行動不便,有的口罩已經用了一個星期,有的說一個口罩都沒有。他希望工商聯的活動引起更多社會人士和社團幫助弱勢群體。

盧錦欽又說,工商聯的一幫企業家已經提前預定口罩機,希望從根本上解決口罩供應,目前機器尚未運抵香港,但目標是彌補500萬個口罩缺口。疫情以外,工商聯也擔心零售、飲食行業面對的困難,當中部分店鋪已經關閉,希望下一步能夠想辦法幫助他們走出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