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現警員確診新冠肺炎

反對派冷血言論被批

2020-02-22

【香港中通社2月21日電】對於香港首次出現警員不幸確診新冠肺炎,網上出現幸災樂禍的留言,被批行為冷血和沒良心。

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陳恒鑌21日對香港中通社說,自修例風波以來,警員都成為激進示威者和反對派針對的目標,從網上的冷血留言可見,仇警言論充滿政治色彩和目的,完全是埋沒良心。

在首次有警員不幸確診新冠肺炎後,多名反對派人物立刻展示出興奮的態度,其中立法會議員陳志全在個人社交網站稱,“非幸災樂禍 乃天理循環”。“港獨”藝人杜汶澤甚至稱要吃豪餐和開香檳慶祝。

陳恒鑌表示,任何一個有良知的人,也不會對一個病人幸災樂禍,更何況警察是服務市民、維持香港治安的重要力量,值得市民尊敬。他希望民眾能認清反對派的真面目。

香港工會聯合會理事長黃國也對香港中通社說,香港是一個關愛社會,不論任何背景,對患病者也應有同埋心,只有“魔鬼”才能說出那些惡毒的言論。

此外,網上不但出現對確診警員的惡毒詛咒,還波及到全體警員和他們的家人,詛咒“死全家”。

黃國認為,疫情當前,大家應該齊心抗疫,在這個時候出現這些惡毒的言論,顯示這些人的心思並非放在阻止疫情蔓延,而是在社會散播另一種“病毒”。

有網友也看不過眼,在網上發起支持活動,為確診警員打氣。也有網民說,“(冷血言論)就是香港動亂分子的魔咒,但無論是如何歹毒,無論多麽慘無人性,他們也總有一天,會(被)掃進歷史的垃圾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