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檢查奏效

首日出入境人次歷史新低

2020-02-22

前日,合共八人由臨時醫學檢查站被送到山頂醫院。

【本報訊】本澳對特定的入境居民和旅客進行醫學檢查首日,錄得歷史上新低的出入境人次。上述措施實施首日,合共八人由臨時醫學檢查站被送到山頂醫院。治安警重申,沒有必要就不要頻繁出入境;因為,始終都會對本澳帶來一定風險。

千八人受檢八人須轉送山頂醫院

本澳從前日 (二月二十日) 開始對特定的入境居民及旅客進行六至八小時的醫學檢查。治安警察局公共關係處處長李德輝(見圖)指出,前日一共把來自疫情高發地區的一千四百一十四名旅客及三百八十一名旅客分別送往工人球場及北安碼頭的兩個臨時醫學檢查站,接受醫學檢查。另外,有七百九十二名旅客不願接受檢查而選擇返回內地。警方前日亦將四十六名每日不正常多次往返內地的澳門居民送往檢查站。

李德輝指措施係望大家管好自己雙腳

關於出入境數字,前日,澳門居民有一萬一千人次入境,對比大前日 (二月十九日) 下降約百分之三十,旅客有四千九百人次,下降約百分之十四,內地僱員僅三人次。李德輝指出,新措施令出入境人次明顯下降,前日的總出入境人次為三萬一千,是歷史新低。他回應傳媒時也稱:「措施都是希望大家真的要管好自己雙腳,沒有必要就不要頻繁出入境;因為,始終都會對本地區帶來一定的風險。這是我們主要帶出的訊息。」

仁伯爵綜合醫院急診部協調員曾潭飛指出,前日記者會後至昨午五時,有五名旅客經臨時檢查站送往山頂醫院。當中,一個三人家庭在入境澳門前曾到被視為高發地區的上海;他們在檢查站逗留期間,小孩被醫護人員發現有咳嗽。經山頂醫院醫生診斷後,發現小孩患有長期咳嗽,故評估為低風險,讓其離開。另外兩位旅客被山頂醫院診斷為一般不適,被評估為低風險人群。加上前日記者會公佈的三名入境澳門居民,前日合共有八人由檢查站送到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