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患者出院

廿一日沒新增

2020-02-26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例行記者會

【本報訊】本澳第二十一日沒有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病例,且有一名武漢確診患者在昨日出院,醫療費用約四萬七千澳門元,對方已申請豁免。另外,衛生局局長李展潤表示,從鄰近地區的確診病例看到,宗教活動及市民聚會在疫情下仍屬高危活動,他呼籲,本澳居民不應參加那類活動。

李展潤提醒宗教活動聚餐屬高危

在昨午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例行記者會中,衛生局局長李展潤表示,從香港、韓國近日的確診病例可以看到,宗教活動,以及聚餐、飲宴都屬於很高危的活動,增加傳播風險,甚至,引起社區爆發。他呼籲,本澳市民不要參與那類活動。續稱:「雖然,澳門已經二十一日沒有新的確診個案,但是,那類活動會增加風險。」

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指出,昨午五時前的二十四小時,本澳沒有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病例。昨日,再有一名確診患者康復出院。現時,在山頂醫院隔離病房的三名確診病人均屬輕症,沒有發燒及無明顯呼吸困難。在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的五名人士,均無任何呼吸道症狀。另外,有七名外僱正在皇庭海景酒店進行為期十四天的隔離。

出院患者武漢人醫費四萬七千申請豁免

上述出院的患者是本澳第七名確診病人,六十七歲武漢人,一月二十三日經珠海入境澳門,二十七日因不適到山頂醫院求診,經檢測確診感染。患者的醫療費用合共約四萬七千澳門元,已申請延遲付費及因經濟原因豁免醫療費用。至今,共有七名非本澳居民因確診感染而入院,其中一人以現金全數支付醫療費用,一人申請延遲支付醫療費用,另外五人因經濟原因提出申請豁免醫療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