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照互認.互利共贏

2020-02-26

林衍新:內地與澳門持續商討駕照互認

【本報訊】對於本澳與內地駕照互認的問題,交通事務局局長林衍新表示,暫不考慮公開諮詢。並指出,特區政府與內地相關部門共識在「互利共贏」及「對等便利」的原則上有序開展兩地駕照互認的工作,因此,不宜單方要求內地認可本澳駕照。

林衍新﹕暫不考慮公開諮詢

一月十七日,交通事務局局長林衍新回覆直選議員蘇嘉豪的書面質詢表示,特區政府與內地相關部門就駕照互認協議仍在持續商討中,未有新消息。並稱:「特區政府持續聽取社會各方對駕照互認方案之意見,並出席立法會口頭質詢及辯論與議員討論,暫不考慮公開諮詢。」

蘇嘉豪在質詢中提出,考慮到本澳城市環境的特殊性,不少本地公眾主張僅實施內地單向認可本澳駕照,請問政府過去有否積極向內地提出此一平衡方案?林衍新回應,在《粵澳合作框架協議》下,特區政府與內地相關部門共識在「互利共贏」及「對等便利」的原則上有序開展兩地駕照互認的工作,因此,不宜單方要求內地認可本澳駕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