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抗疫

2020-02-26

今中午起曾到韓國人士需接受14天隔離觀察

△鑑於韓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在近日突然加劇,為加強防範,特區政府決定將於自今日12時零分起,進入澳門前14天曾經到韓國的人士,需按照衛生當局的要求在澳門指定的地點進行為期14天的醫學觀察,且不妨礙特區政府或衛生當局的其他防疫措施。在指定酒店隔離費用需自理

「公共工程諮詢標系統化制度」續期申請延至三月底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配合公共部門運作,土地工務運輸局決定延長「公共工程諮詢標系統化制度」的續期申請期限至3月31日,有關訊息早前已透過刊登於報章上的通告及手機短訊作出通知。

已加入該制度的建築商及建築公司,可親臨位於馬交石炮台馬路33號的土地工務運輸局領取續期申請表,或於局方網頁www.dssopt.gov.mo下載(申請表可影印使用)。局方提醒,逾期申請續期者,其於制度的註冊將會失效。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工務局服務中心」,電話8590 3800。

陳明金基金會捐贈口罩及酒精搓手液

△陳明金基金會昨日向特區政府捐贈20萬個口罩及1萬2千瓶免洗酒精搓手液,由教育暨青年局接收,受贈物資將分發予有需要的學校。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陳明金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陳倩雯、教育暨青年局局長老柏生出席捐贈儀式。歐陽瑜代表特區政府感謝陳明金基金會慷慨捐贈防疫物資,助力抗疫工作。

新口岸青年義工協會和黃天松先生捐贈搓手液與消毒酒精

△澳門新口岸青年義工協會昨日向特區政府捐贈1000支酒精搓手液及消毒酒精,由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接收,受贈物資將分發予紀律部隊及市政署前線人員使用。

黃天松先生亦捐出1500支搓手液,特區政府將分發予社服機構、紀律部隊及市政署前線人員使用。

特區政府感謝澳門新口岸青年義工協會與黃天松先生善心捐贈防疫物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