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02例

得州第二大城市進入緊急狀態 

2020-03-04

【香港中通社3月3日電 】 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各州和地方2日發佈的消息,目前美國新冠病毒確診人數已經達到102人。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日報道,美國CDC稱,這102個病例中有48人是從國外撤離回國人員。其餘54人來自美國11個州,包括亞利桑那州1例,加利福尼亞州20例,佛羅里達州2例,伊利諾伊州4例,馬塞諸塞州1例,紐約州1例,俄勒岡州3例,羅德島州2例,華盛頓州18例,維斯康星州1例。

CNN報道稱,這102例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例,除了CDC已經確認的病例,還包括由公共衛生實驗室檢測呈陽性的“推斷陽性”病例,這些病例正在等待CDC的確認。

此外,一名此前包機撤離回國并在得克薩斯州拉克蘭空軍基地接受隔離的女性在解除隔離之後“回陽”,因而3月2日被重新隔離。

據《國會山報》報道,這名女性在重新隔離之前,曾前往拉克蘭空軍基地所在的聖安東尼奧市的一個商場。鑒於此,聖安東尼奧市2日宣佈該市進入災難和公共衛生緊急狀態。聖安東尼市是得克薩斯州第二大城市,有近150萬人口。

此外,美國當天有4人因新冠病毒死亡,總死亡人數達到6人,所有死者均來自美國華盛頓州,該州總共報告了18個確診病例。

為防疫情蔓延,華盛頓州至少48所學校關門停課。

據報道,斯諾霍米什郡的傑克遜中學,一名學生在新冠病毒檢測中呈陽性,該校2日關閉。在得知一名學生與一名確診病人有過密切接觸之後,穆基特奧校區關閉了兩所學校。

西雅圖北部斯諾霍米什郡的一名居民2日在金縣長青醫院死亡。目前,該縣總共確認了14例新冠肺炎病例。金縣當地政府決定買下一家汽車旅館安置病患。

華盛頓科克蘭德生命護理中心執行主任埃莉•巴沙姆發表聲明稱,該中心已經取消了家人、供應商和志願者前往該中心的所有行程,因為中心確診幾例新冠肺炎病例,成為美國院內感染的首例。

截至2日,西雅圖地區有更多的學校宣佈關閉以預防新冠病毒。西雅圖市中心著名的44層F5大樓2日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