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新藥『瑞德西韋』將在港臨床試驗

2020-03-10

【香港中通社3月9日電】(記者 王姝)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9日表示,醫管局七大聯網的龍頭醫院將對治療新冠肺炎的新藥“瑞德西韋”開展臨床研究,首批研究藥物最快於3月16日由新加坡運抵香港。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指出,經與藥廠確認後,將展開三個有關“瑞德西韋”抗病毒藥物的臨床試驗。臨床試驗分為“公開標籤”和“雙盲”研究兩類,參與醫院包括醫管局七大聯網的龍頭醫院。其中,參與“公開標籤”臨床試驗醫院包括瑪麗醫院、威爾斯醫院、瑪嘉烈醫院,而“雙盲”臨床試驗醫院則包括其他聯網龍頭醫院。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指出,第一批“瑞德西韋”試驗藥物將會在3月16日由新加坡運抵香港,預計公開標籤臨床試驗將在下周內開始,所有臨床試驗的藥物必須由醫院藥劑師管理。

香港醫務人員總工會副主席馮權國對香港中通社記者表示,香港市民對公營醫療系統的藥物監管比較有信心,相信醫管局會對新藥“瑞德西韋”小心使用,雖未知藥物有無效果或是否可治癒新冠肺炎,但對有新藥物投入治療表示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