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望快公布幼兒及小一入學試安排

2020-03-16

應屆幼稚園及小一入學試家長盼局方早日公佈考試安排

【本報訊】教青局早前公布了各年的復課安排,但幼稚園、小一等入學試安排未有公布,只初步估計將順延至五月。應屆K1考生家長對入學試感到憂慮,希望局方盡快公布有關具體安排。

每年三、四月是幼稚園、小一入學試的日子,今年遇上新型冠狀病毒,中、小、幼、特殊教育階段自農曆新年假期後停課至暫定到4月和5月初。幼稚園至大學階段復課有期,K is入學試日子至今未公布如何安排,不少應屆考生家長開始表示憂慮,心急如焚。

K 1應考生家長李太表示,一直未收到校方的入學試安排,由於考試安排未有公布,女兒所就讀的托兒所亦未恢復托所服務,憂慮女兒脫離群體學習環境太久,會影響其社交能力,例如面對陌生人會拒絕作出回應、鬧情緒等,可能會影響到入學試表現,對她或多或少有一定心理壓力。李太希望,局方早日公布具體日期及安排,以便家長、考生作出相應安排。

對於社工局表示,托兒所不會早於五月四日開課,李太表示,她是全職主婦,可以有較多時間於家中照顧女兒,也理解托兒所的環境、衛生要求較高,相信政府評估風險後才會作出開課安排。由於本身有一定條件可以照顧女兒,故復課之初,她會考慮疫情情況再考慮是否讓女兒回托,以健康為首要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