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蝶展翅」社區凝聚計劃招募義工

2020-03-16

【特訊】為配合由文化局贊助之「彩蝶展翅」一人一故事劇場社區凝聚計劃,零距離合作社現正招募義工,並將於4月開始進行義工培訓活動,歡迎年滿16歲對社區文化、即興演出及社區藝術有興趣的人士報名參加,無需任何戲劇經驗,課程費用全免。

主辦單位表示,「彩蝶展翅」社區凝聚計劃是繼2016年起,該社在石排灣開展的社區藝術服務,該系列項目連續入選文化局「社區藝術資助計劃」,期盼透過一人一故事劇場開展社區溝通,並藉藝術豐富石排灣居民的生活。今年活動於5至10月期間進行,零距離合作社現正招募不同範疇的義工,包括社區表演者、宣傳、攝影記錄及後勤協作人員等,期盼聯合更多有心人以藝術去發現社區的真實故事,促進不同社群和社區居民之間的互動及瞭解。

培訓工作坊將於4月開始,由該社資深戲劇導師、本澳首位美國一人一故事劇場中心畢業生戴碧筠教授,內容包括社區藝術經驗分享、一人一故事劇場表演培訓及社區服務實習,通過實踐與石排灣在地社會服務機構一同打開社群對話,與居民建立更緊密的連結,凝聚社區。

有關活動詳情及報名,可瀏覽https://forms.gle/SsStB9nBU6hJS2JNA,出席率達八成及完成首次社區服務的學員,將獲證書及義工嘉許狀。查詢可致電或Whatsapp 6666 0863與戴小姐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