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再籌卅三萬助湖北抗疫

2020-03-16

賀定一

【特訊】經過全國上下齊心協力,現時疫情形勢正積極向好,但防控任務依然艱巨繁重。為支援奮戰在抗疫前線的廣大婦女同胞,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於疫情初期便第一時間號召全會發起募捐行動,繼二月初籌得八十七萬澳門元後,再度籌得卅三萬澳門元,兩階段合共籌得一百二十萬澳門元。有關善款已交由中聯辦轉交湖北省婦聯,為疫情防控和關愛婦幼家庭略盡綿力。

婦聯總會會長賀定一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三八”婦女節作出了重要指示精神,指出要關心關愛疫情防控第一線和各條戰線的婦女同胞,並高度評價廣大婦女在抗擊疫情中作出的重要貢獻,充分體現了國家的親切關懷,讓奮鬥在前線的億萬婦女深受鼓舞激勵、倍感溫暖振奮。

賀定一表示,自疫情發生後,婦聯總會姊妹始終牽掛日夜堅守前線的廣大婦女同胞,除了第一時間向湖北、武漢等內地婦聯致以慰問信外,更發起“愛心捐助、攜手抗疫、共建美好家園”善款募捐行動,動員全會理監事、顧問等負責人,專業女性協會、婦女體育總會、婦聯之友協會、辦公室、各中心、托兒所及會員義工等募捐,其中獲得專業女性協會熱心募捐十二萬澳門元,現階段合共籌得一百二十萬澳門元善款,並交由中聯辦轉交湖北省婦聯,冀支援當地堅守一線的婦女工作者,為受疫情影響最深的婦幼和家庭送上關懷與協助,體現特區婦女“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大愛精神以及“心繫祖國,血濃於水”的拳拳愛國心。

同時,在本澳抗擊疫情的關鍵期,婦聯總會全力配合特區政府抗疫工作,包括參與多輪口罩計劃,至今協助政府售出近九十萬個口罩,為居民提供便利,並帶頭設立心理和醫療諮詢熱線解民憂,發揮社團在政府和居民間的橋樑作用。另外,婦聯總會積極調動社會各界熱心捐贈的資源,持續向有需要的前線人員和群體人士派發防疫抗疫物資,展現守望相助、共克時艱的社會精神。此外,在抗疫戰上積極發揮婦女在家庭和社會中的獨特作用,透過線上各大平台傳遞防疫資訊,線下致電關懷社群,做好防疫宣傳員角色,冀用細心換來安心、用愛心凝聚力量、用信心決戰疫情。

婦聯總會將時刻牢記習主席的殷切囑託和期望,響應全國婦聯動員和倡議,積極配合特區政府,充分發揮好聯繫婦女群眾的橋樑和紐帶作用,團結帶領廣大婦女做好“暖人心、聚民心、強信心”服務,以實際行動守護婦幼家庭,在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中發揮婦聯作用貢獻巾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