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辦五場澳門通駐點申辦服務

助229商戶成功簽約

2020-03-16

【特訊】特區政府為應對新冠肺炎對本澳經濟造成的衝擊,推出3000澳門元電子消費卡刺激消費,消費卡由5月1日起可供市民使用。街坊總會副理事長陳家良表示,為配合即將推出的電子消費卡,街總積極與澳門通公司協調,連日於各區設立駐點,以方便商戶申辦電子機具,實現「齊消費,促經濟;促內需,穩就業」的目標。

街總北區辦事處昨日再次設點協助商戶裝澳門通,陳家良及辦事處主任周宜心到場了解情況。陳家良表示,基於本澳不少中小企尚未安裝澳門通設備,擔心未能受惠當局針對小商戶所推出的紓困措施。有見及此,本月8日首先於北區設駐點,協助商戶申辦消費卡機具,吸引75家商戶到場登記,當中33家即時成功申請,反應踴躍,故此隨後再於離島區、中區及南區的辦事處設立駐點,期望透過設點方式方便各區商戶,及早完成相關設備安裝工作。

直至昨日(15日),街總已協調澳門通公司開展五場的駐點申辦服務,合共接待362家商戶進行申請,當中229家已成功簽約,街總將因應申請情況持續為需要的商戶提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