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西同鄉總會捐四十萬助龍岩抗疫

2020-03-16

閩西同鄉總會捐四十萬助龍岩抗疫

【特訊】當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成效。在疫情爆發初期國內曾出現醫療防護救助物資緊缺,福建省龍岩市出現返鄉人員確診病例,醫院系統曾經出現物資緊張的情況,引起廣大海外客屬僑胞和在澳鄉親的關注。澳門閩西同鄉總會第一時間向在澳鄉親發出倡議書,呼籲積極捐資捐物,共籌得港幣和人民幣共計四十萬元。日前透過中聯辦將有關善款捐給龍岩市紅十字會,用於支持龍岩市和永定區的抗疫工作。

會長江金桐表示,作為愛國愛澳愛鄉的社團,協會高度關注國家和本澳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配合特區政府的指引,積極聯繫在澳鄉親宣傳居家防疫資訊,另一方面發動在澳鄉親募集抗疫資金,為家鄉抗疫工作略盡綿薄之力。得益于中央和特區政府的堅強領導、各界的共同努力,目前國內和本澳的疫情得到控制,但是國外疫情卻正處爆發期,要嚴防國外病例的輸入,呼籲大家繼續發揚互助互勉、慎終如始的精神,堅持做好防疫措施,避免不必要的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