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首相夫人中招全國封城

2020-03-16

【香港中通社3月15日電】 據西班牙首相辦公室14日晚消息,西班牙首相桑切斯的妻子貝戈尼婭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據央視新聞消息,西班牙首相府14日晚發表聲明說,首相桑切斯的妻子貝戈尼婭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

西班牙政府近日對全體內閣成員及首相桑切斯的身邊人展開新冠病毒測試,結果顯示,除此前確診的平等事務大臣伊雷妮•蒙特羅和地方政策與公職大臣卡洛琳娜•達里亞斯•聖塞巴斯蒂安外,首相夫人也已被感染。

按照相關規定,桑切斯將在接下來14天內被隔離。據該國媒體透露,桑切斯夫婦二人目前狀況良好。

首相桑切斯14日宣佈,為遏制疫情蔓延,西班牙即日起在全國範圍內實施為期15天的“封城”措施。除工作、就醫或購買生活必需品等特定情況外,全國範圍內的民眾禁止走出家門。

桑切斯說,根據當天內閣特別會議通過的政令,除特定情況外,全國民眾不能離開自己的住所。這些情況包括購買食品、藥品等必需品,就醫,前往工作場所,返回常住住所,對老年人、未成年人等弱勢群體進行幫助和照顧,去金融機構或保險機構等。

該政令規定,西班牙全國所有教育機構停止現場教學,除供應食品等生活必需品、報刊雜誌、燃料等的商店以外,其他零售商店全部停止營業。

據西班牙衛生部14日發佈的數據,截至當地時間14日中午,西班牙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753例,單日新增1544例。

西班牙是目前歐洲地區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第二多的國家。西班牙衛生部當天公佈的數據顯示,已累計確診病例6393例,比前一天新增了2184例——這已經是西班牙連續兩天報告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破千。死亡病例數則從前一天的120例升至195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