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再推虛擬教室網上學習課程

鼓勵團隊成員「疫」境下持續學習

2020-03-17

【特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為澳門帶來各種挑戰,許多活動都被迫暫停,就連課堂學習亦受到阻延。美高梅一直重視人才培訓,在疫情期間,除了美高梅網上學院本身提供的超過6500個網上學習課程之外,更引入了由本地青創企業打造的虛擬教室,推出一系列全新的網上學習實用課程。虛擬教室由一月推出至今,已惠及超過4800名團隊成員,累積超過21000小時培訓時數。美高梅致力培育青年創業,是次合作讓美高梅與該中小企夥伴同樣獲益,達至雙贏局面。

去年底在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與美高梅合辦的「創孵ProQ盟X MGM」青創交流與配對系列活動上,美高梅認識了本地青創企業約克郡線上學院,開展了第一期的商業普通話培訓合作。疫情期間,網上學習的需要更見明顯,美高梅培訓團隊遂繼續與該公司合作,推出由這家中小企打造的虛擬教室平台,將傳統教室的課程轉化為遙距課程,讓成員安在家中也可於由導師網上直播的虛擬教室裏學習,甚至能與其他學員進行互動學習,目前已有超過1000名團隊成員註冊在這個平台參與培訓。平台得到公司内多個營運部門的支持,因此美高梅及該公司現正計劃新推出30個網上教室課程主題,内容涵蓋酒店營運、客戶服務、食品安全衛生等,加強團隊對網上學習的應用及為本地中小企提供更多合作機會。

此外,美高梅網上學院自二月起推出一系列精選網上學習課程,分為六個系列,課程主題由本地中小企及美高梅其他合作夥伴如哈佛商業評論和澳門大學所研發,已吸引逾4000人次報讀,讓團隊成員即使身在公司以外的地方,仍可透過個人流動裝置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