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若瑟大學任命新校長

麥侍文七月接任校長一職

2020-03-17

【特訊】聖若瑟大學(聖大)校董會於3月14日舉行了第一次會議。會議結束前,本校校監李斌生主教宣布,大學的擁有人「天主教會大學暨高等教育基金」在上個星期六任命麥侍文教授為聖大下一任校長。麥侍文教授是一位威爾士籍的執事,自2018年9月起擔任該大學的教授,預計於7月接任新校長一職。

擁有人向各校董會成員和院長們咨詢了關於聖大所面對的挑戰以及理想的新任校長概況。相關咨詢答案已提供給基金會成員,並於3月7日任命麥教授為聖大下一任校長。

校董會上,現任校長薛沛德教授介紹自2012年以來的學生人數和大學帳目,核准了有關「教職人員晉升機制」和「頒授榮譽博士」的重要文件。

自2月初以來,聖若瑟大學已進行一系列密集式的線上學習,有關線上教學的“相等出席率”准則亦被核准。大學希望,這具有挑戰性的經歷最終將有助於澳門將新穎和傳統的教學方法持續融合,帶來更多互動的教學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