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小麗呼籲居民加強防疫不要外遊

2020-03-17

【特訊】近日,本澳新增一宗輸入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街坊總會理事長吳小麗建議特區政府根據現時疫情的新變化,適時檢視及調整澳門的防疫措施,嚴防病例由輸入性向本土轉化,變成社區傳播。她亦呼籲居民不要放鬆警惕,繼續堅持減少外出,如非必要,不要出境旅遊,以減少疾病傳播的風險,做好本澳居民應盡的抗疫責任。

吳小麗表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已經被世界衞生組織定性為「全球大流行」,內地的新冠肺炎疫情雖然已經緩和,但全球多個國家的新增案例不斷上升,表示疫情還未「見頂」,本澳的抗疫工作依然任重道遠,加上近日澳門新增一宗確診病例,打破了之前超過一個月沒有新增病例的記錄,因此,政府及居民都不應鬆懈,需要進一步防疫,適時調整或收緊現有的措施,包括:加強各口岸的監測管控工作、加大對外遊回澳人士及外僱的醫學檢測及隔離、對有接觸史人員進行隔離和排查等,避免境外輸入性病例導致本地傳播個案的發生,並持續監察疫情的變化,必要時考慮調整復課時間及消費券使用的時間。

同時,她亦呼籲居民不要放鬆對疫情的警惕,應持續留意身體狀況及政府指引,做好防疫保護工作,非必要請勿出境旅遊,出入境人士亦應如實填報健康申明書,否則之前一切努力將會前功盡廢,希望全體市民共同盡好抗疫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