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企中山公司口罩生產線調試完畢

日產卅萬口罩供本澳銷售

2020-03-17

向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會捐贈口罩

【特訊】新冠肺炎造成全球大流行,疫情對世界各地造成嚴重影響,加上防疫物資供應持續緊張的情況下,澳門科技大學科研團隊-澳門安信通科技有限公司積極參與抗疫行動,為支援澳門及大灣區城市防疫工作,公司旗下中山安信通機器人製造有限公司日前完成研製口罩機自動化生產線,並於中山廠房進行安裝、調試,將會啟動8條口罩生產線,預計日產量達到30萬個一次性醫用口罩。

行政總裁韓子天博士表示,企業主要業務為機器人研發及製造,面對本次疫情的嚴重影響,企業在經過多方溝通協調,獲得口罩機技術授權,並且結合機械人技術,成功改進研製口罩機自動化生產線,進行口罩生產,有關口罩未來亦會投入本澳市場,通過低價出售的方式滿足市民需要,除此之外,他更表示,為盡社會責任,經過澳門立法議員施家倫的協調之下,日前向澳門扶康會、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會捐贈口罩,以緩解弱勢團體的燃眉之急。

有弱勢團體表示,感謝企業的捐贈,以緩解團體的急切需要,自疫情爆發以來,特區政府一直關心團體情況,出台多項經濟援助措施,以及捐贈有關物資,協助弱勢團體渡過難關,受到團體人士的讚賞。但同時亦表示,由於院舍與日間院舍不同,於疫情期間一直開放至今,防疫物資需求大增,目前有關物資亦已消耗待盡,並且,收到不少家長表示,由於日間院舍並未開放,使家長需要在家照顧子女未能復工,期望現時疫情有所緩和,能夠盡快開放院舍服務,亦希望政府及社會各界能夠加大對弱勢社群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