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省份本土確診病例疑似病例『雙清零』 5省份實現『三清零』

2020-03-18

【中新社北京3月17日電】(記者 李亞南)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新聞發言人、宣傳司副司長米鋒17日在北京稱,目前,中國有15個省份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實現了本土現有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雙清零』,其中5個省份實現了本土現有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觸者『三清零』。

在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當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米鋒通報新冠肺炎最新疫情情況時說,截至16日24時,全國現有確診病例8976例,現有疑似病例128例,尚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9351人。

米鋒指出,目前,有15個省份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實現了本土現有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雙清零』,其中5個省份實現了本土現有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觸者『三清零』,國內疫情形勢向好態勢鞏固拓展。

他強調,此種情況下,要加強重症患者救治和出院病例健康管理,全面落實企事業單位復工復產疫情防控措施。

米鋒稱,16日,除湖北以外,其他省份新增確診病例20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截至16日24時,累計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43例。他指出,境外疫情呈現快速擴散態勢,境外輸入病例逐漸增多,要嚴防境外疫情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