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有澳人在外確診新冠肺炎

十九歲女生從美經韓抵京確診

2020-03-21

梁亦好通報有首宗澳人在外確診。

【本報訊】在一波七確診後,本澳昨未再有新增新型肺炎確診個案。不過一名從美國出發、經韓國首爾再飛抵北京的十九歲女學生在當地確診感染,成為第一宗澳門人在境外確診個案。

應變協調中心昨在例行記者會公布有關消息。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協調員梁亦好表示,中午收到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通知,一名澳門居民在北京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是首宗澳門人在境外的確診個案。

信地壇醫院治療條件佳

該名澳門居民為十九歲女學生,早前由美國經韓國首爾再飛抵北京,於北京地壇醫院確診。梁亦好稱,目前暫未有更多資料,她們會與衛健委保持聯絡,以掌握該名患者的情況,並了解有何需要協助,有最新消息會再對外公布。

梁亦好指出,北京地壇醫院是當地一間出名的傳染病指定定點診治醫院,相信有關診治條件相當不錯,而她們也經衛建委轉交旅遊危機辦和應變協調中心的熱線電話,如有求援、求助,當局一定會去協助。

昨本地沒新增確診

應變中心也通報,本澳昨沒新增確診個案,仍維持累計十七例確診個案,零死亡,首十例已康復出院。累計疑似病例二千七百五十八例,待排除的有三十八例。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介紹,第十一至第十七例確診病人住院治療,情況良好,其中兩例患者有低熱,其他患者個別有鼻塞、喉嚨痛症狀,無其他特別情況,均毋需用氧氣。

在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昨有九十一人入住,一人為確診治癒的康復期隔離人士,情況良好。其他有三十一名密切接觸者,以及正待第二次檢測的兩名高危人士。

五十七湖北接回澳人昨起返回社區

至於通過十四日隔離及檢測陰性的五十七名從湖北包機接回澳的居民,昨下午五時起至今日會陸續從中心離開,返回社區。羅奕龍重申,這些人對澳門社區沒有傳播風險。

羅提及,當局已為他們進行詳細的問卷調查,包括基本健康狀況、曾否與疑似或確診患者接觸、生活習慣、居住環境、個人防護措施等內容,將總結和分析他們在相對高危的地方長時間生活後沒受感染的原因,以助改善本澳社區防疫措施和制定個人健康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