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超雄﹕合理需要必定滿足

前線警員反映裝備不足

2020-03-21

【本報訊】對於前線警員向傳媒反映防疫裝備不足等問題,治安警察局處長馬超雄(見圖)回應,局方基本上遵循衛生局的指引。若前線警員提出合理需要,局方必定滿足,以前線人員的健康、安全為首要考慮。

接送回澳學生,以及懷疑受感染人士的前線警員向傳媒反映裝備不足,工作時只有口罩、手套。曾向上級索取保護衣物,得到的回覆卻是沒有。前線警員也提出,接送懷疑受感染人士後,車輛又用於接送其他警員,之後的清洗工作亦要前線警員負責。

治安警察局行動及通訊處處長馬超雄回應,協助衛生局進行防疫工作的前線警員都有防疫物資 ── 口罩、手套、眼罩,亦有保護衣物。相關車輛在使用後亦會清洗、消毒。而且,從香港機場接送時,警員與澳門居民是乘坐不同車輛。「基本上我們都會遵循衛生局的指引。」馬超雄表示,若前線警員提出合理需要,局方必定滿足,以前線人員的健康、安全為首要考慮。

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抗疫工作最重要是人,相關人員一定要獲得充足的保護。不同部門盡心盡力為前線人員提供適當的技術指引,以及防護物資。他提出,若部份員工感到擔心,覺得物資不足,應該即時直接向上級反映,取得認為適當的物資,這是相當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