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澳門大專學生可登記購買新一輪口罩

2020-03-23

【特訊】新一輪「保障口罩供應澳門居民計劃」將於3月23日開始,凡正於外地高校升學、進行交流或實習項目、正修讀因升讀高教課程而開設的預備課程或語言課程的澳門學生,可於澳門時間3月23日至4月1日下午5時期間登入高等教育局網頁(https://aeees.dses.gov.mo/mk)先登記後預約時間購買口罩(澳門元8元10個)。

登記程序簡便快捷

符合上述資格的澳門學生需登入高教局網頁填寫基本的個人資料、聯絡電話和電郵地址及受託人資料,選擇預約購買日期和時段,並上載2019/2020學年在學證明文件(例如學生證、在學證明書、成績表等),便可完成整個登記程序。而早前已作登記的學生則無需重複填寫基本的個人資料和上載在學證明文件,只需選擇預約購買日期和時段。高教局核實相關資料後,會向登記人和受託人發送確認短訊。

高教局將於3月28日至4月1日期間(每日上午11時至晚上8時)在澳門理工學院明德樓(澳門高美士街,星光書店旁)設置口罩售賣點。屆時受託人按預約日期及時段前往澳門理工學院明德樓,向現場工作人員出示其身份證正本及由本局發出之確認短訊,便可購買口罩。此外,為了方便受託人即場郵寄口罩,澳門郵電局在現場設置櫃枱提供郵寄服務。

高教局提醒學生,同一居民在同一期的「保障口罩供應澳門居民計劃」當中只能購買一次,不能重複登記。除佩戴口罩外,亦需注意保持個人及住宿環境衛生,做好個人防護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