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警促轄下人員疫情期間避免外遊

2020-03-24

【本報訊】網傳一名負責保護政府官員的女警,日前到歐洲旅遊返澳後,不需接受十四日隔離。帖文批評該名警員在同僚奮勇抗疫之際跑到歐洲逍遙快活,促請保安當局交代事件並嚴肅處理。治安警察局回應指該名警員回澳時,本澳並未開始對有關國家抵澳人士實施隔離措施。

治安警察局昨午回應指:就網上留言指該局一名警員早前外遊歐洲情況,經了解後得悉,有關人員隸屬特警隊,但並非如留言所指擔任政府官員保護工作。該名人員是於三月初離境探望受傷的親屬,經香港機場直達目的地,出發時目的地非疫情高發地,亦未被列入旅遊警示國家,回澳時本澳並未開始對該國家回澳的居民實施到指定地點醫學觀察措施,故該名人員按當時之防疫指引填寫《公務人員健康申報》,有關人員回澳後將繼續其休假十四天後才上班。

治安警察局表示,為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措施,該局已著令轄下人員於疫情期間應留在澳門,避免離境外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