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成『重災區』 醫療資源緊張

2020-03-24

【中新社舊金山3月22日電】隨著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美國加州的相關醫療資源愈發緊張。應州長加文•紐瑟姆的要求,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22日宣佈加州為新冠肺炎疫情『重大災區』。

《洛杉磯時報》報道稱,紐瑟姆在當天給特朗普的信中說:『加州有近4000萬人,這本身就構成了很少州會有的嚴重後勤問題。加州還與聯邦政府合作執行了幾項極為複雜和具有挑戰性的撤僑任務,這使加州的資源緊張並影響了加州的醫療保健系統。』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負責人彼得•蓋諾表示,儘管華盛頓州的確診病例比加州多幾百例,但加州預計需要的病床數量是華盛頓州的5倍。

聖荷西《水星報》報道稱,聖克拉拉縣是舊金山灣區疫情最嚴重的地區,總共有2500張病床。該縣山谷醫療中心首席執行官保羅•洛倫茲表示,目前僅約300張病床被設置為重症監護病床。其中,80%已被使用。洛倫茲在22日的新聞發佈會上說,官方希望他們有足够的物資和人員,將另外300張病床變成可以治療最危重病人的病床。

報道稱,如果情況變得更糟,聖克拉拉縣甚至該地區的醫療系統將很難找到病床。

聖荷西《水星報》報道稱,從緊急援助到失業援助再到災難法律服務,成為『重大災區』使加州有資格獲得一系列聯邦援助,來對抗不斷昇級的新冠肺炎疫情。

特朗普表示,未來48小時內,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將把包含2000張病床的8個流動醫療設施送到加州。另外兩個『重大災區』紐約州和華盛頓州將各獲得1000張床位。特朗普還宣佈,聯邦政府將負擔在這三個州部署國民警衛隊的費用。紐瑟姆上周宣佈,他正在部署國民警衛隊,為在這場危機中向有需要的人分發食物提供幫助。

『仁慈』號海軍醫院船也將被部署到洛杉磯。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負責人彼得•蓋諾說,這艘船不會用於治療新冠肺炎患者,但會救治其他患者,以減輕當地醫院的負擔。《西雅圖時報》報道稱,華盛頓州州長傑伊•英斯利此前要求特朗普將這艘船部署在華盛頓州。對此,蓋諾表示,決定將船部署到加州,是基於對西海岸醫院病床潛在需求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