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14天

港府宣佈,25日起非香港居民不准從香港機場入境

2020-03-24

香港宣佈周三起香港國際機場停止一切轉機服務(香港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3月23日電】(記者 孔曉曼)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3日下午宣佈,25日凌晨起,所有非香港居民不准從香港國際機場入境,該規定為期14天;另香港國際機場將於25日凌晨起停止轉機服務。

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指出,由於海外國家疫情嚴峻,香港居民從海外回港人數增加,香港新冠肺炎社區感染風險上升,因此將採取一系列加強防疫抗疫的措施。

除上述兩項措施外,所有從台灣、澳門入境香港的人士(包括香港居民)25日起都將接受14天的強制檢疫;所有從美國、英國及歐洲其他國家回港的香港居民25日起都將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林鄭月娥強調,會更加嚴厲打擊違反檢疫規定的行為,並提醒正在接受檢疫的人士不要以身試法,否則將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此外,她還宣佈,全香港的酒吧將停售酒類飲品,亦呼籲私人會所停止所有康樂設施、更衣室及兒童遊樂設施等,以減少交叉感染風險。

林鄭月娥說,疫情幾個月來已經歷了不同階段的變化,香港市民努力的成果得來不易,她也對前線醫護人員表示深切敬意,相信通過所有人的努力,有信心香港可以打贏“這場仗”。

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也出席了當日的記者會。

累計確診356宗 已至危急關頭

又訊:香港中通社3月23日電(記者 王姝)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23日通報,香港新增39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累計確診個案增至356宗。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介紹,新增的39宗確診個案中,涉及21男18女,年齡介乎18至66歲,其中30人有外遊記錄。

一名在機場工作的衛生署港口衛生科醫生確診感染新冠肺炎,該名女醫生自3月16日起在機場負責簽發檢疫令及回應查詢,她工作時有配戴外科口罩、面罩及手套,傳染源頭仍在調查中。

其他確診患者還包括7名留學生、2名國泰航空職員及3名外傭,另有4名確診患者曾在黃竹坑道48號參加過一個逾百人聚會。

張竹君在簡報會上指出,香港已存在新冠病毒第二代及三代傳播,但仍可追蹤到傳染源頭。現時最擔憂傳染源頭難追蹤的個案數字上升,從而導致疫情失控。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在會上強調,香港的新冠肺炎疫情已至危急關頭,呼籲市民減少社交接觸,增加社交距離,停止非必要的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