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聲討區議員王進洋選擇性服務劣行

2020-03-24

【香港中通社3月23日電】(記者 王姝)香港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23日與一眾市民來到特區政府請願,就離島區區議員王進洋選擇性服務市民的劣行,要求民政事務總署嚴肅跟進處理。

日前,離島區區議員王進洋在社交媒體上發表“終止服務聲明”,稱將拒絕接受所有“支持23條立法”的市民求助。

市民手持“王進洋瀆職 愧對市民可恥”的橫幅,手舉“強烈要求政府取消失職王進洋議員資格”“王進洋辜負選民 歧視無辜市民”的標語,高呼“選擇性服務可恥 分化社會可恥 要求政府嚴肅跟進”的口號,表達不滿和建議。隨後,市民向民政事務總署代表遞交請願信。

周浩鼎批評,區議員的職責是服務居民,無論居民有任何政治立場,作為區議員都應一視同仁。離島區區議員王進洋以政治立場作為取態,公然選擇性服務市民,違反區議員操守指引。

周浩鼎指出,香港接連出現區議員發表帶有歧視性質的言論,意圖分化社會。要求政府嚴肅跟進有關失當行為,杜絕歪風。

香港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表示,疫情當前,王進洋作為區議員做出此等譁眾取寵的行為,製造社會分化和矛盾;希望這些幼稚的行為和小動作能盡快止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