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動香港5G網絡今啟動

首階段覆蓋範圍達全港各區

2020-04-01

中國移動香港5G網絡將於4月1日凌晨正式啟動(香港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3月31日電】(記者 陳瑤)中國移動香港(CMHK)3月31日在香港中環旗艦店宣佈,其致力建構的5G網絡將於4月1日凌晨在全港啟動,首階段推出的5G網絡範圍覆蓋全港各區。當日,該公司進行了香港首個流動網絡營運商以VR技術實時8K直播5G啟動禮及應用示範。

據了解,CMHK是香港目前擁有最多5G頻譜的本地流動網絡營運商之一。CMHK董事長李鋒在啟動禮上表示,“香港各界正為抗疫而努力,我們除了向一眾前線醫護人員致以由衷感謝,作為業界的其中持份者,我們希望與其他流動網絡營運商團結起來,利用科技與港人㩦手,面對挑戰,早日戰勝疫情。於2020年4月1日凌晨起,CMHK 5G正式投入服務,將為香港各行各業與個人注入新力量,帶來無限可能性。”

據介紹,CMHK現時擁有最多被譽為“5G黃金頻段”的3.5GHz頻譜數量,更是目前香港唯一投得3.3GHz(3380–3400 兆赫)及3.5GHz(3400-3460兆赫)連續頻寬頻譜的5G網絡營運商(合共80兆赫),CMHK不單能靈活分配3.3GHz及3.5GHz頻譜以提升室內的網絡效率,有效地提供更優質的客戶體驗,同時將運用4.9GHz頻譜及重耕現有4G頻譜,以解決3.5GHz網絡禁區的限制,為客戶提供全面無縫的5G覆蓋。

記者了解到,CMHK在首階段推出的5G網絡範圍覆蓋全港各區,其中中西區、灣仔及銅鑼灣室外覆蓋更達90%以上。另外,除了CMHK旗下的38間門市外,5G覆蓋更伸延至各主流基礎設施、地標及商場,包括香港國際機場、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海港城、奧海城、中環置地廣場及屯門市廣場等。

在當日的啟動禮上,CMHK還以全新5G智能手機實測5G流動網絡速度。中國移動香港董事兼行政總裁李帆風對此表示,大眾用戶使用習慣的改變,以及商業用戶對物聯網的普及應用,都對上載數據的需求不斷增加;因此5G網絡不單要具備低時延及高下載速度的傳輸特質,快速的上載速度同樣重要。“今天的實測顯示CMHK的5G網絡,時延低於10ms,下載速度超越1Gbps,上載速度超逾130Mbps以上,足證CMHK的5G網絡更能滿足客戶的需求。”李帆風如是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