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促會冀百億抗疫基金能惠及導遊

2020-04-02

【特訊】政府早前宣佈將設立規模為一百億元的抗疫援助專項基金,對受疫情影響的本澳居民及商戶作援助。澳門導遊促進會理事長姚瑤認為應該惠及作為自雇人士的導遊群體。

他表示,目前內地很多地方政府推出了一些促進當地旅遊恢復的一些政策,並且大力推動本地人本地遊活動,那麼作為澳門小城來說,我們也有豐富的世界文化遺產資源和新八景,以及美食之都美譽,政府如何出臺具有實際操作性的政策,業界拭目以待,我們呼籲等疫情平穩後,儘快推出澳門人遊新八景等等適合澳門本地遊的線路,主動創造就業機會,挽留岌岌可危的澳門導遊們。

澳門導遊促進會希望政府儘快出臺導遊專項帶津培訓計畫,可以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推出一些針對性的培訓計畫,一來能夠讓導遊增長和鞏固專業知識,二來可以增加導遊的收入。因為自香港動亂至今日抗疫,大部分澳門導遊已經陷入經濟危機之中。

澳門作為打造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一個旅遊城市。導遊的素質也是非常重要的,加強培訓,不斷的提高導遊的專業水平,來接待高素質的遊客也是我們政府工作的方向,導遊促進會強烈希望政府多多關注作為自雇人士的導遊群體,給導遊看到美好未來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