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違反防疫規定食肆或不獲資助

2020-04-13

【香港中通社4月12日電】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香港加強食肆規管。香港特區政府食物環境衛生署12日表示,勸喻階段已經過去,會加強執法,政府會考慮拒絕違例食肆申請防疫抗疫基金的資助。

政府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對飲食業提供資助,包括面積少於100平方米的食肆可獲25萬港元資助,按面積遞增,最多可獲220萬港元,半年內分兩期發放,最少八成需用作支付薪金,食肆亦要承諾三個月內不裁員。

限制食肆人數和餐枱距離等措施實施兩周,食環署表示當局巡查逾32000次,作出超過1700次勸喻及11宗檢控。強調如果食肆違規被檢控,可能不獲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資助。

食環署署長劉利群表示,仍有小部分食肆不符合規例,如他們違反要求時,署方會慎重處理他們的申請,不排除不向他們提供資助。

劉利群指出,首輪防疫抗疫基金已向約2萬個食肆批出約27億港元資助,預計第二輪資助不少於37億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