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軍終獲配給每日1口罩

2020-04-18

【香港中通社4月17日電】台北消息: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台軍卻面臨嚴重缺乏口罩問題,引起台灣社會關注。在輿論壓力下,軍方17日證實,已向當局爭取到全軍每人每日1片口罩,4月18日起開始配送,直至疫情結束。

台灣當局自詡口罩生產表現,不過作為主要勞動力的台軍官兵,本身卻嚴重缺乏口罩。媒體日前報道指出,台軍有18萬9000名官兵,但軍方承認每日只分到1萬7000片口罩,不及全軍人數一成。消息曝光後,本週起,軍方每日口罩獲發數量增至4萬7500片,但仍不足全軍人數三成。更有官兵指出,當局防務部門強制要求全軍官兵利用衛生部門的應用程式統一購買口罩,否則長官將被處分。

儘管軍方辯稱,是基於服務、照顧官兵的立場,指導各基層部隊幹部,協助官兵正確使用應用程式購買口罩,但仍引發外界批評,痛斥軍人權益不受重視。

在輿論壓力下,軍方當天傍晚表示,經向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實際需求後,當局決定全軍每人每日可獲1片口罩,4月18日起開始配送,並持續發放至疫情結束,所需相關預算由當局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