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點評施政報告

2020-04-21

李靜儀

林玉鳯

何潤生

區錦新

【本報訊】議員對於賀特首首份施政報告中的先抗疫、保經濟穩就業,對外借助橫琴和區域合作發展澳門,予以認同。

議員李靜儀及林玉鳯對於施政中,對公屋項目推進、青年人居住問題等參與政綱有關的提出予以認同,但希望做好置業階梯的銜接。李靜儀另關注到,近期有僱員被集體欠薪或解僱,關注下一步抗疫措施中對本地僱員所能起到的扶持措施。議員黃潔貞關注弱勢家庭及夾心階層置業安排,她認為,施政能夠體現出政府對改善居民住屋上所下的決心。

議員龐川表示,樂見政府落實公共行政改革,希望高教局與教青局合併,可以令非高等教育與高等教育之間更銜接,教育質素提升。黃潔貞也關注公共行政改革,由部份部門合併,反映出今屆政府對出公共行政改革的決心。

另有議員關注到澳門在橫琴的發展,議員何潤生相信,利用澳門在大灣區、粵澳合作中的中葡平台優勢,未來可以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推動,推動澳門與葡語系國家、內地有更緊密的貿易、文化、旅遊等合作。不過,議員區錦新認為,應該先做好澳門內部經濟發展,再涉足大灣區。

林玉鳯相信,鼓勵有意開拓國際市場的內地公司來澳設總部,可以為澳門新一代人提供發展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