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會期望政府解決居民住屋需求

2020-04-21

馬黑祐居民聯誼會組織居民收看施政直播

【特訊】行政長官賀一誠發表《2020年財政年度施政報告》,馬黑祐居民聯誼會組織三十多名居民收看直播,施政報告中行政長官表示會認真貫徹和落實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四點希望"的精神和指示,其中一個希望是堅持以人為本,進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房屋問題是本澳重要的民生工作,馬黑祐居民聯誼會理事鄭綺霞冀望今屆政府藉P地段設暫住房的契機,積極主動落實都市更新工作,並以祐漢舊區七個樓群作為都市更新的一個試點,改善舊區居民的居住環境。

鄭綺霞指坊會一直跟進祐漢舊區重建工作,都市更新多年來只聞樓梯響,而祐漢舊區樓近年出現漏水滲水、石屎剝落、牆身爆裂、渠管淤塞、電線老化引致火警等等,居住環境每況愈下,祐漢舊區居民對重建殷切期盼。都更公司將開展為期十個月的調研工作,她期望在進行調查的同時,當局亦要儘快完善法律配套方面,解決重建業權同意百分比爭議等法律問題,並駕齊驅。另外,盡快落實新城填海A區興建經濟房屋和基礎設施等工程,並研究夾心階層的房屋需求,推動多層次房屋措施以滿足本澳居民的住屋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