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新冠肺炎單日新增4268例

2020-04-21

【香港中通社4月20日電】據俄羅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網消息,截至當地時間4月20日10時35分,俄羅斯境內共確診新冠肺炎病例47121 例,單日新增4268例;新增死亡病例44例,累計405例。

據俄羅斯衛星網19日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克里姆林宮網站公佈的致俄羅斯人民復活節賀詞中說:『所有各級政府正在有協調、有組織、負責任地工作。形勢完全在控制之中。我們整個社會面對共同威脅團結在一起。』

他強調說:『毫無疑問,我們將當之無愧地通過施加於我們的考驗。』

普京指出,國家正仔細研究其他國家的抗疫經驗,俄羅斯當局重視風險并超前行動。 他還表示,所有保護人民生命與健康及支持經濟的措施,都需要額外的大量資源和儲備,而俄羅斯擁有這一切。

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在談及疫情時稱『有希望在下周看到平台期到來』。

佩斯科夫19日在俄國家電視台第1頻道節目中說:『你們看到了,本周確診人數每天都在增長,這說明我們尚未進入平台期。』

他進一步表示:『相應地,我們要等到下周,畢竟我們已經隔離三周了,下周有希望看到某些統計指標先進入平台期。』

另據塔斯社4月20日消息,俄聯邦消費者權益保護和公益監督局當日發佈新聞公告說,俄羅斯全境已進行超過200萬次新冠病毒檢測,有13.5萬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