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軍艦隊官兵染疫致高雄成重災區

2020-04-22

【香港中通社4月21日電】台北消息:高雄市因台軍“敦睦艦隊”群聚疫情成為新冠肺炎重災區。高雄市長韓國瑜21日指出,市府展開疫情調查,但有92名官兵以“未接獲上級指示”為由拒絕配合,特別呼籲軍方要求官兵配合調查,若仍拒絕,最高可處新台幣30萬元罰款。

台軍“敦睦艦隊”發生新冠肺炎群聚感染事件,截至目前累計27人確診,其中9例在高雄,讓原本零確診的高雄市,頓時成為重災區,公佈的活動足跡迄今已達29處。

韓國瑜在當天召開的“敦睦艦隊”疫情記者會指出,艦隊744名官兵和學生中,扣除已確診者,有350名戶籍在高雄,其中121人願意配合疫調,92人沒接電話,28人查不到資料,17人資料錯誤,還有92人拒絕配合疫調。

市府衛生局官員指出,日前取得高雄市籍官兵資料後,市府10餘名工作人員分別聯絡,但出現沒接電話及拒絕疫調等情形。

衛生局強調,此次群聚疫情是高雄市防疫最嚴峻的時刻,呼籲軍方務必要求官兵配合調查,以利即時進行各項防疫工作;若再有違反者,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論處,可處新台幣6至30萬元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