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妻案夫布疑陣

司警揭真兇

2020-04-22

司警押同疑兇到案發現場重組案情。

司警展示案中證物,包括殺人凶器兩張小木凳。

疑兇被捕。

案情重組:疑兇重演將血衣等物棄於街外垃圾箱。

【本報訊】司警偵破廣華新邨兇殺案,確定疑兇為死者丈夫並將之拘捕。案件起因是兩夫妻因金錢問題起爭執,期間丈夫以小木凳連環襲擊妻子,致其頭部重創斃命。疑兇逞兇後,為掩飾殺人,製造妻子被入屋劫殺假象,照常上班去,至翌日下班回家才報警。

被捕疑兇姓李、六十七歲、本澳居民、在北區某大廈任職看更,與妻結婚已四十年,育有三名子女,夫婦二人同住廣華新邨,李平日有賭博習慣。

金錢起爭執‧凳仔猛擊頭

據司警調查,案發於本月十九日晚上近七時,夫婦二人在家晚飯期間,因金錢問題發生爭執,李要求妻取回銀行存摺查看,妻拒絕,爭執間妻以筷子攻擊李的手部和頭部,本已扯火的李即起身還擊,先掌摑妻,再拿起小木凳失去理性般連環襲擊,致妻頭部重創,大量流血,未幾失去知覺。

清理現場‧布劫殺象

此時,李某才知出事,估計妻子已經死去,但他選擇不報案,為了掩飾殺妻,李小心清理現場血跡,為屍體替換衣服,再搬屍到廚房,並搜掠妻子手袋的兩千多元現金,製造妻被賊人入屋劫殺的假象。

假裝下班回家揭發報警

之後李將染血衣服用垃圾袋包裹棄於大廈外垃圾箱,然後上班去。翌日清晨六時許,李下班回家後,報警稱發現妻子倒臥家中,要求救護車協助。

消防救護員到場證實女死者已明顯死亡,司警接手調查案件。經法醫檢驗,女死者頭部有十多處由鈍器襲擊導致的傷痕。最終,李的惡行逃不過司警法眼,經司警現場勘查搜證,終找出真兇,並將李拘捕。

李經調查後被控加重殺人罪名,移送檢察院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