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利連續60天向鏡湖員工致送愛心餐

2020-04-23

永利連續60天向鏡湖員工致送愛心餐

【特訊】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廣大醫護人員堅守防疫前線,守護市民健康。為了進一步對抗疫工作表達支持,對醫務人員表達關心,永利澳門有限公司決定向鏡湖醫院致送愛心餐計劃,連續 60 天,每天向前線醫務人員致送愛心快餐,首周每天 150 個快餐餐盒,分為午餐與晚餐,一周後運作順暢後逐步增加送餐的數量。

鏡湖慈善會和鏡湖醫院非常感謝永利澳門的善舉,高度重視此次計劃,於4月20日愛心餐致送首日,在鏡湖醫院舉行簡單而隆重的致贈儀式。雙方多位領導出席儀式,有永利澳門有限公司副主席兼執行董事陳志玲,研究及策略規劃行政總監倪孟正,社區及政府府關係行政總監徐秀玲,廚務營運總監羅曼,環境、社會及管治總監柯學明,社區及政府關係主任呂嘉雯,社區及政府關係協調員陳家樂。鏡湖慈善會理事長劉永誠,常務副理事長黃國勝,副理事長、秘書長兼醫院行政院長吳培娟,副理事長蕭志偉,常務理事陳錦鳴。鏡湖醫院院長馬學章,副院長陳泰業、張振榮、謝學斌,院長助理李鵬斌、祁維,院長辦公室主任何敬全,秘書處主任王敏。

儀式結束後雙方就如何加強永利與鏡湖的合作舉行了座談會,劉永誠講話時表示,對永利澳門致贈鏡湖期醫務人員愛心餐善舉表示感謝,希望加強雙方之間的合作,澳門人口規模相對不大,病例相對不多,制約了醫生的培訓與成長,希望透過永利國際化平台,聯繫國際的專家團隊或醫療機構,開展醫療技術交流,設立短期的培訓項目或長期的培訓機制,有機會讓本地醫療人才走出去學習,以促進本地醫療技術發展和人才培養。

陳志玲表示,永利澳門是紮根於澳門本土的負責任企業,一向致力推動澳門建設國際休閒旅遊度假中心,很樂意利用永利的國際平台資源協助推動本澳與國際之間建立項目性或長期性的合作項目,推動澳門醫療技術發展,為澳門長遠發展奉獻力量。本次新冠疫情對全球帶來巨大的挑戰與影響,本澳在特區政府的領導下,抗疫工作取得良好的成績與經驗,澳門抗疫經驗值得向海外如美國的朋友分享。

多位嘉賓在會上亦作了發言,雙方親切交流,深入討論,就永利與中醫藥服務發展,企業優質管理、服務品質培訓,鏡湖向永利員工提供醫療知識培訓、醫療服務,以及旅遊醫療、體檢、疫苗接種等議題交換了意見。最後,劉理事長與陳副主席均表示,此次是雙方合作的一個起點,希望建立長期合作機制,共同為服務澳門謀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