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又曝新冠死亡病例

軍方系統8636人確診

2020-05-20

【香港中通社5月19日電】據環球網援引美國《軍事時報》網站18日報道,美國國防部當天報告了一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這是三周內國防部報告的首起死亡病例。

報道稱,在過去大約一個月的時間裡,儘管美國國防部下屬各機構已有8000多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但都沒有死亡病例。不過國防部承包商的一名合同工卻在上周末去世。

根據五角大樓的最新數據,這是美軍承包商出現的第8例死亡病例,導致美國國防部內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增至28人。在疫情期間,美國國防部承包商遭受的打擊最大,迄今為止已有530例確診病例,死亡率為1.5%,住院率為9%。

報道稱,截至5月19日,美軍系統中共有8636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341人住院治療,死亡率為0.3%。儘管確診病例繼續攀升,但在過去兩周已經出現了放緩跡象,美軍已經開始對無感染症狀士兵進行檢測。

報道稱,美軍現役人員共有5727人確診,佔到美軍系統感染人數總數的三分之二。

另據美國海軍研究學會(USNI)網站5月18日報道,美國海軍『羅斯福』號航母在關島海軍基地港口開展訓練,為即將出航做好準備。而目前該航母上已有14名士兵結束隔離登艦後,新冠病毒檢測再次呈陽性。

報道稱,雖然目前這艘航母重返部署任務的日期還不確定,但人們擔心過早地出海可能會讓暴發疫情的一幕重演,到時候該航母又要被迫靠港一個多月。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水面作戰部隊指揮官理查德•布朗告訴USNI,就像在『基德』號上發現病毒時那樣,作戰指揮官會決定將軍艦立即開進港口,對感染士兵開展治療并對軍艦進行全面清理。他說:『如果把病毒留在軍艦上,我可以說在某個時間點,整艘軍艦的官兵都會在幾周內被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