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寶霞:完善戶外空間規劃無關建屋量

千萬做A區規劃調整優化研究

2020-05-21

工務局局長陳寶霞談A區規劃調整研究。

城規會舉行今年第四次會議。

【本報訊】土地工務運輸局以一千萬元委託顧問公司做新城A區規劃調整優化及城市設計指引研究。局長陳寶霞指,該研究主要是將A區的戶外空間、基建和交通等規劃做得更好,並非要對建屋數量、樓宇體量方面去調整。

工務局日前公布,已以詢價招標的方式,把新城A區規劃調整優化及城市設計指引研究項目判予香港華藝設計顧問(澳門)有限公司負責,造價為一千零八十萬元,研究期為一百二十日。

陳寶霞 昨主持完城規會會議後回應表示,有關規劃調整研究主要針對新城A區的室外空間、基建或交通方面,希望把這些方面規劃條件盡量做得更加好、優化,待有研究完成後會對外公布。

陳寶霞強調,新城A區是本澳一個新區,土地資源較多,也是政府現階段重視的發展區域,但當局暫時無意改變區內的房屋數量、樓宇體量等規劃面,「我哋(研究)唔係作呢個調整」。

另外,就廉署年度工作報告重提青洲規劃問題,陳寶霞重申,工務局高度重視廉署的報告,會認真檢討和分析,定遵循《城規法》和《文遺法》規定去做,而青洲規劃工作仍在跟進中,現會先集中力量做好總規,但區內個別發展申請也會續依法處理。

她還提及狗場規劃現未有最終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