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稱美病例數領先是『榮譽勛章』

2020-05-21

【香港中通社5月20日電】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截至美東時間19日16時32分,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1523534例,死亡91570例。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當地時間19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接受媒體採訪時稱,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比其他國家多,是因為美國開展了更多的新冠病毒檢測。

特朗普說:『關於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全球第一,那是因為我們比其他國家進行了更多的病毒檢測。我不認為這是壞事,我認為從某種角度看,這是好事,因為這意味著我們的檢測更好。』

特朗普進一步稱,『如果我們只進行100萬次檢測,而不是1400萬次檢測,我們的病例數會少很多』;『所以我認為這是一種榮譽勛章。真的,這是榮譽勛章。』特朗普說,『這要歸功於檢測和許多專業人士所做的工作。』

據CNN報道,特朗普當日還表示,正在考慮對拉丁美洲尤其是巴西實施旅行禁令。目前,巴西累計確診病例數已成為全球第三多的國家,僅次於美國及俄羅斯。

當日有記者問及世衛組織需要進行什麼樣的改革,特朗普表示在此前一天他給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的信中已經就此說明。

他說,『基本上說,他們必須糾正自己的行為。他們必須把工作做得更好。他們必須對其它國家、包括美國更為公平。否則,我們就不會跟他們捲在一起了,我們會另起爐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