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批民進黨兩岸政策反覆

2020-05-21

【香港中通社5月20日電】台北消息: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5月20日針對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新任期就職發表談話,他提到,雖然台灣防疫表現不錯,但後續紓困振興卻顯得混亂,且民進黨兩岸政策反覆不定,讓人覺得只是操縱“統獨”、騙取選票的手段。

蔡英文5月20日就任新一屆台灣地區領導人,並發表就職演說。

柯文哲當天偕5位黨籍立委舉行記者會,對蔡英文新任期就職發表談話。

柯文哲說,今天是蔡英文第二個任期的第一天,民眾黨表示恭喜,並希望台灣社會未來可以更好。他指出,台灣這次新冠肺炎防疫表現好,值得高興。

不過,柯文哲提到,後續的紓困、產業振興卻顯得政策混亂,包括現金紓困以及消費券,到底要怎麼發放,到現在仍莫衷一是,顯然有改進之處。其他如低薪、高房價、少子化等社會重大議題,蔡在第二任期仍應該說清楚應對作為。

提到兩岸政策,他表示,最近民進黨處理兩岸僵局的方式,不管是“護照正名”、“華航改名”,或是刪除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國家統一”的字眼,都可看出政策反覆不定,也讓人覺得這只是民進黨操縱“統獨”、騙取選票的一種手段。

柯文哲強調,民進黨完全執政,就需要完全負責,這次選舉台灣人民給了蔡英文再次執政的機會,民眾黨希望蔡英文不要辜負台灣人民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