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騙徒候審再犯案

2020-05-22

男子涉加重詐騙為司警拘捕。

【本報訊】一名今年年初曾涉嫌網上虛假代購口罩詐騙八萬元被司警拘捕候審的本澳男子。涉嫌於今年四至五月間重施故技再次詐騙了七名市民合共八千元。司警據報將他再次拘捕。

涉嫌加重詐騙的本澳男子姓李,二十七歲,任職送貨司機。

司警局於今年四月至五月期間,接獲七名市民舉報,稱早前透過網上社交平台一網名Power SPORT用戶代購『較高級日本口罩』。七名事主平均按指示向提供的四個本澳銀行戶口其中一帳戶存入購買口罩款項,分別存入三百元至二千六百元不等。各事主存款後均未能收到代購口罩,最後更與該名代購失去聯絡。於是向司警據報。

司警員調查該四個銀行帳戶,當中三個為網上代收帳戶。另一個銀行帳戶戶主,為司警於今年二月破獲的一宗虛假代購口罩詐騙案疑犯的私人帳戶,該案他騙得款項二萬多元,現於排期候審階段,被司法當局採定期報到及擔保強制措施。

司警局昨日傳召李姓疑犯調查。他承認犯案,供稱因發現上述口罩詐騙方式有效,並成功詐騙了七名市民八千元。又供稱所得騙款已於日常生活消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