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顯示73%德國民眾對美看法因疫情變差 對中國好感度上昇

2020-05-22

【中新社柏林5月21日電】日前公佈的德國一項最新民調顯示,73%的德國民眾對美國的看法由於新冠疫情而變差,與此同時,36%的受訪者認為中國比過去更加重要。

由德國科爾伯基金會日前公佈的這項民調系其委託全球知名市場研究集團凱度下屬的凱度公共事務研究(Kantar Public)於今年4月3-9日之間進行,共抽取一千名18歲以上的德國人,對其在外交政策方面的態度進行問卷調查。

調查指出,美國在疫情中的表現造成其在德國人心目中形象大打折扣。73%的德國人表示,當前的疫情讓他們對美國的看法變差。

調查顯示,36%的德國人認為同中國的關係比同美國的關係更加重要,反之認為同美國的關係更加重要的為37%;2019年9月的上一期民調中,這一數字之比分別為24%對50%。科爾伯基金會在新聞稿中表示,疫情令中國在德國公眾輿論中得分,德國人更加重視中國。

德國『明鏡在線』對此以『德國年輕人轉型中國粉絲』為題報道稱,科爾伯基金會進行的上述民意調查顯示,新冠疫情帶來的危機使得美國聲望嚴重受損。

科爾伯基金會國際政治研究部主任諾拉•穆勒表示,德國人對美國的不信任感正在增長,『這是一個令人擔憂的趨勢,大西洋兩岸的政治決策者都應當對此加以認真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