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屋磚塊掉落幸無傷人

十月初五坊冀當局關注舊樓失修問題

2020-05-23

林錦田

現場磚塊散落一地

【特訊】昨(22)日,十月初五街一舊建築物發生磚塊掉落問題,幸好未有人因此受傷。十月坊會理事長林錦田對有關問題表示關注,因本澳近日不少舊區都有類似的樓宇問題出現,對市民出行安全帶來隱憂,期望當局加強舊區巡查工作,督促業權人修復及維護舊建築,盡快制定危樓宇資料庫,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林錦田表示,十月初五街一帶屬本澳舊區,區內不少舊樓因長期欠缺維護而變得日久失修,再加上本澳即將進入颱風暴雨季節,出現石屎剝落、鋁窗掉落等樓宇問題的概率大大增加,而是次事件發生地點處於區內居民日常必經的地方,幸好當時並無行人經過以致受傷,若有行人經過,後果可謂不堪設想。

而本澳近日不少舊區亦有類似的樓宇問題出現,對此他希望當局於風雨季節時加強執法和社區巡查力度,盡早促業權人修復及維護舊建築,讓有關問題能夠即時得到處理,並盡快制定危樓宇資料庫;同時應適時檢討相關法律,並加強相關法律的社區宣傳工作,進一步提高業主的法律意識和安全意識,讓其知道如因為大廈結構或墜物傷人,需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