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萬字政府工作報告務實「含金量」高

2020-05-23

林婉妹

【特訊】昨(22)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二○二○年政府工作報告,報告是改革開放以來時間跨度最長且篇幅最短,婦聯總會理事長林婉妹認為在疫情下,短短萬多字的工作報告內容既務實亦實幹,報告「含金量」相當高,務實的作風反映國家對人民過上安穩生活的擔當和決心。除此之外,我國亦針對疫情可能常態化制定多項國家發展方向,做好「四個堅持」,集中精力抓住「六穩」和「六保」,她認為這充分反映我國雖然抗擊疫情已取得階段性成果,但亦沒有因此放鬆,而是積極在疫情防控下開展工作,她相信這是對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夯實基礎的最佳辦法。

與此同時,總結報告亦重點提到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建立健全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落實特區政府的憲制責任。林婉妹指,「一國」是實行「兩制」的根本,加強弘揚「愛國愛澳」核心價值是重中之重,她指今後婦聯定必加大做好相關工作,秉承愛國愛澳傳統,發揮愛國社團力量,確保「一國兩制」偉大事業後繼有人,發揮婦女在家庭和社會中獨特作用,擔當好婦女權益維護者、和諧家庭建設者,以及特區居民服務者的角色,講好「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澳門故事,與全澳居民攜手共建美好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