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會冀利用荔枝碗閒置官地優化環境

2020-05-23

岑玉霞與同事

【特訊】澳門回歸二十年來,整體經濟從回歸前七年的連續負增長到止跌回升,也令澳門旅遊城市的容貌有很大的改觀,但路環的生活環境、配套設施仍相對滯後,路環坊會會長岑玉霞稱希望今屆政府繼續加強改善舊區環境,優化民生和公共設施的相關工作,同時進一步完善路環的旅遊配套設施,更好地推動路環的旅遊業發展。

她表示荔枝碗近年成為不少旅客慕名而來,是深具本土特色的景點之一,但該區船廠荒廢蚊蟲滋生,周邊環境衛生差,旅遊配套設施缺乏,同時亦有約二十戶居民居住在此,對民生休憩設施需求迫切。經過本團體不斷跟進,政府近年已持續改善了部分交通設施,如在路環田畔街路環警員訓練營巴士站附近,增加了斑馬線的舉措廣受居民歡迎。但隨著遊客數量的不斷增加,各項市政設也凸顯出不足,尤其是整個荔枝碗沒有一個公廁,對遊客、居民都極為不便,她建議政府應充分利用現時位於荔枝碗的閒置官地,合理利用土地資源改善荔枝碗一帶區域的民生設施,興建公共廁所方便居民及遊客使用,同時亦可再利用部分土地建設休憩設施、長櫈等配套設施,提升荔枝碗整體的環境,讓旅客有更優質旅遊體驗的同時令周邊居民擁有相對宜居的生活環境。

她續稱以往政府曾協助居民油漆房屋外牆,以保留區內建築物特色和防止老化,期望政府持續透過翻新工程使路環舊市區保留獨特風貌,透過美化環境活化營商環境令路環居民安居樂業,並建成澳門真正的的後花園、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郊野度假區!